信息动态

我院助力福建省代表队获全国职业技能比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1-22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我院作为国赛的协办方之一,积极配合赛事主办方做好赛事的前期筹备和赛事评判等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训练指导的福建省代表队获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选手林功师、林楠分获第一名、第二名,并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不仅在国赛赛场上赛出水平,同时在国赛中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

本届国赛从全国县区地市层层选拔、历时近一年。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设置水产技术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万余名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参加选拔,共有65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决赛。

学院8月份开展省赛赛前培训、9月份承办福建省内选拔赛、10月份开展国赛赛前培训、11月份协办国赛决赛,圆满完成赛事组织、备赛训练等任务。通过比赛发现选拔一批优秀农产品质量检验和水产养殖技术技能人才为宗旨把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推进农业农村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支持,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保障水平。示范引领带动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劳动者大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