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根据2019年福建省智力援疆“农业双一百”培训项目方案,10月31日至11月6日,昌吉州农业农村局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昌吉州农业农村系统渔政管理人员和渔业养殖场(户)负责人共2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昌吉州渔业科技人才队伍素质、提高创新能力、改善队伍结构,为昌吉州渔业发展培育技能人才。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南美白对虾养殖与病害防治、休闲渔业、渔业养殖尾水处理、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养殖执法案例分析、渔业管理体系建设等专业知识。培训班还安排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厦门喜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探讨交流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和有关品种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培训班举办期间,原援疆干部,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人事政工部林位琅主任、我院生物技术系黄标武老师均到班看望培训学员并参与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学院充分发挥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渔业培训对口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培训提升了昌吉州水产养殖与渔业管理水平,加强了闽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巩固了渔业援疆的成果,加深了“闽昌渔业一家人”的感情和友谊。

 据悉,2011年以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先后选派了20名渔业养殖专家到昌吉州进行智力援疆,持续实施了南美白对虾、台湾大泥鳅等新品种引种试验推广项目,为昌吉州渔业新品种养殖推广做出了贡献,渔业智力援疆已为昌吉州渔业发展注入了新思想、新理念。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